close

2011/10/19這夜凌晨

電話那頭是你

電話這頭是我

四年半的模式

沒有人能替代

有你.有我

 

爭吵後的天空,顯的特別藍

低氣壓過後的語調,顯的特別重要

一字一句一點一滴,都是關鍵,漏了缺了就不是今天這條路

 

 

我看見了你家人對親情的堅持和溫暖

『雖然他很爛,不過他是我的爸爸,我唯一的爸爸,如果花點錢能讓他快樂,為什麼要拒絕,這輩子我還能讓他快樂多久,還能給他多少快樂呢。』

這麼簡短的幾句話,淚流了下來,淚水是溫暖的

 

 

叔叔這麼說著

『如果真的認定了,這輩子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離開她,你,準備好了嗎,準備好要組織一個家庭當一個爸爸了嗎』

聽著聽著

淚水流了第二次,心好暖好暖,那激昂的感動溢出心扉。

於是,你這麼問我,妳,準備好了嗎?

我相信,這一刻,我們的心意是如此堅定,你一定懂我的決定。

 

 

這一晚,有個男孩對我說

『我不是在求婚,我只是想對妳說,我沒有很有錢,我也沒有很了不起,但是,我很真心,我要對妳說抱歉,偶爾都會忽略一些細節,我也要對妳說,謝謝妳,願意將手交給我,讓我照顧妳的下半輩子,我會很努力很努力。』

電話那頭的我聽完這些話

淚流滿面的感動,我感受到了有一個男人有多麼想要好好照顧我好好疼愛我

他將我捧在心頭,像他的心臟一樣,每分秒的跳動都是因為噯。

 

在這裡我想要對你說抱歉,在每次爭吵時、冷戰時、生氣時,我總是說些令人傷心不已的話,你總是默默包容

我也超級討厭這樣的自己,卻還是偶爾會犯

為自已說出的話抱歉,我想次數已經數不清也除不盡了

你對我說,你做了九件好事,只有一件小事不小心做錯或忽略了,我就看不見你之前的努力

你問我說,我能不能偶爾想想你對我的好,想想你的努力

我知道自已這樣真的很糟糕,情緒上的失控。

 

每一次的每一次,牽著手的我們,那小指勾小指的小幸福,是屬於我們的,沒有人能介入

偶爾你會耍耍小孩子玩笑鬥我開心,將我抱起來在半空中轉個不停,害我笑不停失控的失去方向感無法站立

或是坐在床上你躺著我大腿上,我為你修除眉毛上的雜毛,你很喜歡這樣,我問你為什麼,你只是笑著說,因為很舒服。

當我看著你時,我看見了堡壘

那未來有著雜草和拌腳石的阻礙,是我們要握著手前進不退縮的藍圖

這一晚,有好多臨時的決定,好多突然的感觸,好多,一夜長大卻抓不住時間的驚訝,悄悄而來

是啊,時間就是這麼一回事,你永遠不怕找不到他,因為他就象在你傷口撒鹽像鬼魅般如影隨形的跟隨著你,提醒著你時間有多現實和殘酷,就算你低著頭閉上眼裝做沒這一回事也沒折,他一樣前進,一樣扼殺你的青春,在阿母的身上我看見了時間在她身上留下了多麼深的烙痕,那雙手拉拔四個小孩的粗燥,那頭不停冒出來的白髮總是時間到了就現身說你好,那雙眼周圍布滿了一條一條的痕跡,那不叫魚尾紋更不叫皺紋,對我而言那是最慈祥的紋路,是阿母用這一生刻劃出來,就只是單純希望我們小孩子平安健康所付出的代價,那慈祥紋也烙在我心底。阿爸雖然做錯了不少事情,也讓我們傷心難過失望了好幾次,但阿母跟我們說,大人的事情是他們的事,他還是妳的阿爸,我曉得阿爸總是為我們出苦力,為我們擋風雨,在我們上學跟同學玩樂時,他淋著雨也要工作,只是為了多賺一點錢養家活口,雖然阿爸有很多缺點也講不停,但是,他的好我還記得,就像阿母一樣,總是心軟的原諒著阿爸每次的錯。

我想,沒有的人家庭真的都很美好

我很慶幸我的家庭很健全,我的爸媽很疼愛我們,這樣就夠了。

爸媽,謝謝你們讓我當你們的女兒,我很幸福

這一生,我錯過了好多選擇,也總是浪費了好多時間在爭執上

寶貝對我說,他以前脾氣比我還差,後來他想通了,人生不過就這麼走一回,時間過的很快,有什麼好計較的呢?

只要大家都能快樂的話,他不計較的話,有什麼不好

 

我要向你學習,你的精神是我該看齊的,也是我前進的目標

謝謝你,04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這一夜,有個男人對我說,我會用我這輩子愛妳,不管生老病死,不管發生任何事,我都會守護在妳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